朝忆旧时

挖坑很勤快,填坑路漫漫~

岁与君同(五)

天启拉着鬼厉一路溜回妖界,才停下拍拍胸口

还好跑的快,不然就得被炙阳抓去挨天雷关明堂了,不过匆忙之间忘了把月弥带上了,有道是好兄弟有难同当,月弥本就是为他两肋插刀,哎,他就这么跑了,把烂摊子留给月弥一人,实在是有些太不仗义

不过他此刻暂时顾不上月弥,因为身旁的鬼厉正黑着脸看他

“说,方才是不是你设计我?”鬼厉冷冷问到,他就是再搞不清楚状况,此刻也想明白几分

“这话从何说来”天启有些心虚,面上却端的一副无辜模样,鬼厉对他这幅样子早已见怪不怪,冷哼一声接着说到

“少骗我,我都看到了,是那个与你相熟的星月女神月弥扔的”

“哎呀,你不知道,月弥心慕上古已久,但上古情窦未开,自拜师后整日与白玦混在一起,月弥此番定是偷偷找普华老头求了姻缘结,想借着姻缘结拴住上古的心来着”

天启扯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原本对情爱之事毫不在意的月弥在他几语间便被塑造成了爱而不得的悲苦角色

月弥:我可真是谢谢你(咬牙切齿)

鬼厉回想了一下方才在神界初见时月弥看上古的眼神,觉得天启的说辞倒也有几分可信,不过还是不对

“那她为何会扔到我面前?”

“这,月弥做事向来光明磊落,此番偷偷摸摸还是算计自己所爱之人,一时心慌手不稳也是常情嘛”

鬼厉点点头,算是认同了天启的说辞

“那我刚才那一挥,岂不是破坏了她辛苦求的姻缘?那姻缘结可有解除之法?还是回去当面向她道歉更好些?”

他虽不想求什么姻缘,但也无意破坏他人姻缘,此番虽是无心之失,终归是不好

“不用不用”天启一听,急忙开口阻止,眼见鬼厉眼神不对立刻改了话头

“不是,我的意思是神界此刻定是乱糟糟的,你回去也不一定能见到月弥,回头我见了她代你转达歉意便可”

“日后我见了她自会表达歉意,不用你好心”

鬼厉没再坚持回神界一趟,天启放下心来,开玩笑 ,这要是回去当面问了,他这些谎不是白扯了

“咳,你要不先回冥界 我过些时日再去寻你”

鬼厉闻言挑了挑眉,天启这话中赶人走的意味未免太明显了些,虽然他原本就打算姻缘会结束便回冥界

“别误会,本尊巴不得你搬来妖界与我同住呢”

“哎,此番月弥闯祸,殃及的还是白玦与上古,炙阳定是要问责的,我这个做大哥的,可不得回去帮她灭火,估计得在明堂待些日子了,禁足最是无聊,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给我送点酒喝”

天启叹着气不忘瞄一眼鬼厉,明晃晃的暗示

鬼厉:……

鬼厉转身就走,并不想搭理某个卖惨的人

“怎么说走就走,别忘了带桃花酿来看我啊喂”

天启自诩喝过不少好酒,但初到冥界那日喝的桃花酿却让他念念不忘好些时日,只是玄一那家伙小气的很,说自己就剩一坛,多一口都不分给他

哎,也不知道鬼厉会不会来给他送酒

天启转身,心情沉重地回了神界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