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忆旧时

挖坑很勤快,填坑路漫漫~

我喜欢的李易峰

2007年参加《加油好男儿》,最后以第八名的成绩出道,刚上大一年仅19岁的李易峰就这么进了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那个时候的他总是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不是小孩子,学魔术学吉他,嚷着要出专辑,因为公司给的歌不是自己喜欢的不好好录音,任性地想要做自己。
15年演唱会发布会时,主持人问起会不会唱以前的歌,他说会,主持人问为什么不喜欢还要唱,他的回答是“有些东西我不喜欢不代表它不重要”。就像我们每个人总会在有些时候不得不做出一些不那么如意的选择,多年以后回头再看,还是会觉得那是不可替代的美好的时光。
唱片行业没落时,被迫改行去拍戏,却找到了另一个自己。经纪人未经同意接了《赏金猎人》,觉得自己丝毫没有被尊重,却也不得不遵守合约剃了头开始拍戏,他后来在自己的书《壹刻》以及15年的演唱会上提起,说尽管当时非常难过,却也成为了他演艺生涯的分水岭,自从毓泰这个角色之后,他的心态好了许多,也第一次有了底气说自己是一个演员。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参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应该是《加油 网球王子》,李易峰自己聊起的时候,说当时并不知道演戏是什么,就觉得挺好玩的。
2014年,沉寂了七年的李易峰终于厚积薄发,以所向披靡之势火遍了整个娱乐圈,而我们在他身上却丝毫看不到突然大火之后的浮躁和心态不平衡,在剧播出热度最高的那几个月,他接拍了盗墓,每天“挖土”。
《青云志》的时候,说起张小凡兜兜转转还是转到了自己,也体现出演员是一个被选择的职业,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勉强不来。
盗墓笔记和青云志的播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编剧和导演的锅不该演员来背,他在采访中提起时说“没有什么好委屈的,你播出来,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麻雀》,十里一洋场,陈深,一举一动就像是活在那个年代的人,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守着信仰。聊起陈深,他在采访说说感谢这个角色让他对角色情绪的处理。
30而立的那一年,他只交出了《心理罪》一部作品,从数量上看似乎有些平淡,但在影片中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尤其是警察局画像时那一场哭戏,让人无比动容。搭档廖凡聊起他时说到“觉得峰峰是一个成熟的演员,不盲从”。
《动物世界》,在纷乱嘈杂的娱乐圈,能静下心花8个月时间琢磨一个角色,是很需要勇气的一件事,采访时他也说自己也希望2个月3个月就可以拍好一部戏,但是总有一些事需要我们付出足够多的时间精力才能做好。
在这就是灌篮里回忆起十年前的选秀时,云淡风轻的语气拉回了十年前,那时候的他因为嗓子发炎打了封闭觉得自己表现的不好,执着地让票,当年争议很大,却未解释过半句,真是个倔强的孩子。
时光像一场旅行,好像总有新的起点,又好像总转回原点,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却有一尘不染的真心。
未来且长,每个壹刻,便是经年。
易拾壹年,爱李不变。
我爱的哥哥,出道十一周年快乐 ,要一直开心快乐呀~

评论(4)

热度(21)